TiamoUUA🥰

好吧,都一样,小芝士

我在夏日贩卖日落[3]

  禁止上升小孩

  仅供娱乐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重庆夏天清晨的阳光照进窗户,点点暖光洒落在作业本上,窗帘跟着清风滚动,外面的大青树上叽叽喳喳的鸟正叫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滴滴滴。”张极手蒙住眼睛,手机在耳旁响起。

  

  清晨的阳光刺眼,在无奈的驱使下,张极站了起来,伸了个懒腰,将窗帘拉开,电话在这时候终止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真的是服了呀,大清八早打什么电话嘛?”张极拿了件外套套在身上,推开门,正巧碰上,下楼梯的刘耀文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,转行了,去发传单?”张极拿着手机靠着门调侃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有一年就毕业了,找工作专业,加学分的。”刘耀文甩甩手上的宣传单径直走下了楼梯。

  

  “等一下。”张极扶着二楼的栏杆,对着正要打开宅院大门的刘耀文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帮我买几本作业本,还有几支笔。谢了!”张极对着刘耀文甩甩手。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看着张极那欠揍的样子,笑了笑,轻轻地关上了宅院的门。

  

  “张泽禹?”张极推开张泽禹的房门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小子咋不在呀?”张极挠了挠后脑勺,看看空旷的房间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极,你弟他去学校了,交代我让你去的时候帮他买两份冰粉。”正在扫走廊的阿姨对着张极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不放假吗?他去学校干嘛?”张极将张泽禹的门关上,转身问阿姨。

  

  彩排闭幕式,你们明天不是要开运动会吗?阿姨将扫把放在旁边,拿起拖把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谢啦,张姨!”张极打开自己的房门,换了身衣服,带了顶鸭舌帽。

  

  拿着一把钥匙,风风火火的下了楼。

  

  “走啦,张姨。”张极关上了火红色的院门。

  

  骑着单车走出了小巷。

  

  哼着歌,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妙,枫叶倒映在脸上,仰出了少年的清澈爽朗。

  

  小狗在汪汪的叫着,孩童们在街上跑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奶奶两碗凉粉,一碗加糖,一碗不加,山楂糖浆都放在第二碗里。”正在放糖浆的老奶奶对着张极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乖孙来帮奶奶!”老奶奶满脸皱纹,笑得慈祥,对着里面正在扫地的八岁小男孩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不一会儿,男孩就将扫把放在了一旁。

  

  “奶奶,钱我放那了,再见!”张极摸了摸小男孩的头,将钱放在了男孩的手里。

  

  一路上骑着自行车,哼着歌,终于驶到了巴蜀中学前门口。

  

  夏天的暖阳洒落在校门口,张极将单车停在校门口锁上锁,提着两碗冰粉,高高兴兴地走进了校园。

  

  终究还是对地段不熟悉,兜兜转转才找到了平时排练的大礼堂。

  

  刚进大礼堂,就听见一群女生叽叽喳喳的在讨论。

  

  “张俊豪回来了!”一个女生跟另外两个女生惊喜的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看见他了!太帅了!”另外一个女生拿着手机翻开照片,里面是一张偷拍的照片,像素不是很清晰,但是能感受到张俊豪的侧颜杀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简直就是我的男神好吗!”最后一个女生双手合十激动的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张极走下一台一台的台阶,舞台正中央,正被围的水泄不通,好多女生都围在那里,里面好像站着几个高个子的男生。

  

  这时,张极的思绪停留在了一个女生的一句话中。

  

  “嗨,你们知道吗?你们猜张峻豪为什么回来?”一个女生神秘兮兮的对着周围的其他女生问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快说啊?”一个女生拉着他的手,立刻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学校男足队长是谁?”那个女生指着围着她的一群女生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,我知道了,我知道了!”一个女生忽然激动地站起来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又被其她女生拉了坐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呀,快说!”其她还不知根源的女生拉着她激动的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学校男足队队长啊,左航!张俊豪暗恋对象,从初一一直到初三,然后张俊豪休学之后,现在回来肯定又处于暗恋状态嘛!”那个女孩翘着二郎腿,一字不落的说了出来,张极也不负众望一字不落的听到了耳朵里。

  

  张极有点莫名的伤心,但还是坚持向台上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排练的同学们看到主唱来了,立刻让出了一条道。

  

  张泽禹拉着左航向张极这边走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走去吃东西。”张极看着走在自己前面向观众席跑去的两个弟弟?有点莫名的开心。

  

  张极和左航,张泽禹他俩坐在了一起,其实张极是挨着张泽禹坐的,但张泽禹忽然说,他等下要上台做自我介绍,所以就将左航身边的位置留给了张极。

  

  “糟糕哥,你就只买了两碗凉粉,那我不喜欢吃糖的,你就和左航吃一碗吧!”张泽禹阴阳怪气的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这一说令左航红了耳朵,立刻低下了头,手上的小动作不停的捏着鼻尖,试图将红色的晕色得到些缓解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吃吧,我不用了。”张极也将头埋在一边,将凉粉放到了左航腿上,而自己却戴上帽子遮住红的滴血的耳朵。

  

  张峻豪站在台上,周围围着一大圈女生,用余光瞄着台下空旷的观众席,第一排的左航,又看了看张极,不自觉的将手握成了拳。

  

  冷脸给女生签完字之后。

  

  两步走下舞台,走到左航旁边的空座位处坐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递了瓶水给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了,谢谢。我有这个了。”左航抬起张极给他的冰粉向张俊豪展示。

  

  张俊豪仿佛吃醋般的将自己左手边的水捏紧了好多。

  

  而张极则是红着脸又瞥向自己脚下。

  

  张俊豪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异常的表情,但坐在左航旁边,仿佛冷得掉冰渣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